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蓬南中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曲”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2-13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和培育广大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树立同学们的爱国信念,活跃校园文化生活,12月8日,遂宁市蓬溪县蓬南中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曲”合唱比赛汇报表演隆重举办。

活动现场 李雪梅摄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 李雪梅摄

现场学生志愿者 李雪梅摄

一曲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正在上演。 李雪梅摄

  从最初“秒过”合唱方案到辗转寻找核心价值观词曲,从拿到歌曲资料到紧锣密鼓的展开排练,再从11月底的初赛到12月8日的汇报表演,这场载满中央关怀和殷切期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音乐“盛典”,前后历经了1个多月的酝酿筹备,终于成功展示于台前。

  台上,同学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配合默契,《爱国歌》、《中国人的宣言》、《慈孝曲》、《中华民族唱起来》、《家风》等一首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被同学们演唱得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据悉,比赛最终评出集体最佳表演奖一名,集体一等奖三名,集体二等奖三名,集体三等奖五名,集体优秀奖六名。

  本次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蓬南中学全校范围内得到了全面深入的普及,更加深了学生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梦”的理解和感悟,在潜移默化中将“中国梦”植入了学生们的心田,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也达到了学校举办本次活动主题的初衷。

  此次活动只是遂宁市在全市未成年人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遂宁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积极开展了“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包括清明祭英烈、六一“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七一“童心向党”歌咏和十一“向国旗敬礼”等。开展类似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把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良好品德细化为孩子们日常行为习惯,教育引导孩子们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做起,从自己做起,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遂宁文明网 李雪梅 王雨新)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