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十九大代表蒋乙嘉到河边镇宣讲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共同绘就乡村美景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1

  12月14日,河边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十九大代表、蓬溪县常乐镇拱市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宣讲十九大精神。全镇近1000名党员干部集中聆听了宣讲报告。

  蒋乙嘉从十九大的大会盛况、报告精神、党章修改情况、四川代表团讨论讲话精神等方面作了系统的传达,并结合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蒋乙嘉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三农”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全面细致地制定了“乡村振兴战略”,为中国农业现代化设立了目标。特别是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政策的制定,为我们农村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发展现代农业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绘就乡村美景。

  “十九大报告特别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蒋乙嘉讲到这儿,台下的河边镇党委书记杨洪林不住地点头表示赞同。

  谈起聆听感受,他说,宣讲报告内容丰富、全面透彻,很受启发和教育,当前,全镇要以宣讲会为契机,在全镇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农户,带领基层群众,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现代产业经济,依托现有的白柠檬产业优势,壮大农业产业经济,做优白柠檬品牌,为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而努力奋斗。

  宣讲一结束,蒋乙嘉马不停蹄来到河边镇望五里村和金灵村,围绕柠檬基地和脱贫村的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柠檬基地如何更好地发展,请您支点招?”一到柠檬基地,河边镇党委书记杨洪林就开门见山地向蒋乙嘉请教。现在金灵村产业发展如何?你们柠檬基地的柠檬销售如何?品牌效应有没有成效?……蒋乙嘉做了详细了解,“要结合现在的产业情况,转变以前的经营模式,设计出更科学的种植、经营、销售模式……”在现场,蒋乙嘉与镇上党员干部深入交流。(遂宁日报)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