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船山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完成升级改造 免费向群众开放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近日,船山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顺利完成升级改造,并将免费向群众开放。

  据了解,船山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位于船山职业技术学校内,建筑面积约200平米,为了全面普及消防知识,船山区消防大队对原有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以互动性强的体验手段为主要内容,设立了消防设施器材展示区、消防标识介绍与识别区、火灾案例警示展示区、消防安全知识教学区、模拟烟雾逃生通道等10个区域,为参观者全面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消防安全逃生技能提供了体验平台。“模拟烟雾逃生通道,能够使参与者身临其境感受到火灾发生的危险性及学习掌握正确的疏散逃生技巧;模拟灭火体验系统,增强了消防宣传教育的互动性与趣味性。”船山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船山区科普教育基地还与船山区安全体验中心合并建设,群众在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时还可参与酒后驾驶模拟系统、安全急救培训等体验,全面学习安全知识。(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