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今年我市学前教育将有这些变化 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2所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昨(10)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保障学有所教幼有所育,完善公平优质教育服务体系,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今年全市将新建、改扩建12所幼儿园。其中,船山区新建1所幼儿园,河东新区新建2所幼儿园,大英县新建2所并改扩建1所幼儿园,安居区改扩建3所幼儿园,射洪县新建2所幼儿园,蓬溪县新建1所幼儿园。

  新建、改扩建12所公立幼儿园

  “今年将新建8所幼儿园,改扩建4所幼儿园,对于幼儿园的选址及命名目前已经确定了方案。”市教育局计划基建财务科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船山区计划投资230万元在复桥镇新建复桥镇幼儿园,预计2020年9月投入使用;河东新区计划投资920万元新建河东第三幼儿园,预计2020年3月投入使用;河东新区计划投资920万元新建任家渡幼儿园,预计2020年9月投入使用;蓬溪县计划投资1128万元新建金桥镇色亭嘴街幼儿园,预计2019年3月投入使用;射洪县计划投资506万元新建广兴镇幼儿园,预计2019年12月投入使用;射洪县计划投资920.6万元,新建沱牌镇第二幼儿园,预计2021年9月投入使用;大英县计划投资690万元新建大英县金元镇幼儿园,预计2019年9月投入使用;大英县计划投资183万元新建回马镇长江村小学校(附设幼儿园),预计2019年3月投入使用。

  同时,大英县计划投资920万元,对天保镇幼儿园进行改扩建,预计2019年9月投入使用;安居区计划投资175万元,对石洞镇双祠堂小学(附设幼儿园)进行改建,预计2019年9月投入使用;安居区计划投资920万元对磨溪镇中心幼儿园进行改扩建,预计2019年9月投入使用;安居区计划投资880万元对西眉镇中心幼儿园进行改扩建,预计2019年12月投入使用。

  新认定普惠性幼儿园30所

  除新建、改扩建12所幼儿园外,今年我市还将新认定普惠性幼儿园30所,实施政府购买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9000个,普惠性幼儿园在园人数比例增加到78%以上;并加强已建成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管理工作。这些都是我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中的规定项目。

  “目前我市共有489所幼儿园,其中城区内共有145所幼儿园。为了切实做好幼有所育,我市今年将大力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指办园资质合格、面向大众、办园规范、收费合理、质量较好的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的认定工作将严格从办园条件、教职工配备、保教组织与实施、财务管理4个方面进行严格评估。

  为了加强普惠性幼儿园认定及已建成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管理工作,市教育局执行了《遂宁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评估细则(试行)》《遂宁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方案,今年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各区县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通过网络向社会公示。(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