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有温度的正能量:市民"记录"暖心一幕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8-07

  平凡生活中,总有一些瞬间的感动,给予人力量,而许多感人的故事就在我们身边。8月2日,有市民拍下了一组交警的照片,就让人备感温暖。

  2日下午,在市城区渠河路段,一棵树倒在了道路中,导致该路段交通陷入临时堵塞。此时,一辆警车正好巡逻至该路段,见此情况,车上两名交警立即下车进行清理,但由于树实在太重,两名交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让这棵大树动弹。考虑到周边过往车辆较多,加之附近有医院,现场交警立即拿出对讲机将现场情况进行了汇报,仅2分钟,周边3名交警陆续赶到现场,并合力将倒在路上的树成功清理,道路重新恢复了畅通。而这一幕,正好被路过市民的手机定格了下来。

  与此同时,在市城区开善路,两名热心交警也被市民“记录”了下来。原来,一辆灰色轿车行驶在该路口时出现故障,在撞到道路旁的护栏后停了下来,考虑到车主的安全和道路的安畅,交警便和车主合力将轿车推至安全区域,由于天气较热,一阵下来该名交警早已满头大汗,警服也被汗水浸湿。不远处,另一名交警也未闲着,正忙对刚刚被车撞散的护栏进行恢复,在两名交警对该事故的及时处理下,仅5分钟就将隐患排除,保证了道路的畅通。

  或许交警的这些举动,只是一件平凡而普通的小事,可小事也能温暖人心。社会需要正能量,平凡生活中也需要一些感动来点缀,其实感人的故事就在我们身边。(遂宁文明网 刘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