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创建

川中油气矿党委持续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李韦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遂宁文明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川中油气矿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油气田公司党委要求,凝聚全矿党员群众力量,织密"四张网",全方位、立体化的持续抓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搭建"责任网",决策部署执行到位

  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油气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工作组,制定并发布《川中油气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全矿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指导、协调、督促。油气矿党委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前往办公区域和一线场站,实地查看、细化疫情防控工作;各机关科室、作业区主要负责人停止休假,快速返岗就位,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切实抓好综合协调、后勤物资保障、人员统筹调配、防疫消杀、信息统计报送、新闻舆情、督导检查等工作,截至目前,油气矿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搭建"保供网",天然气生产保障到位

  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成立50个党员先锋队,划分105个党员责任区,设置175个党员先锋岗,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和生产保供的一线高高飘扬。磨溪开发项目部党委科学调配气藏生产规模,及时处置高石18井、高石001-X1井等生产场站技术异常情况,努力当好保供"排头兵";遂宁作业区党委为确保春节供应,提前完成26座井站水合物抑制剂及7座井站破乳剂的配送工作,并为8座井站燃料气橇安装电加热带;龙岗作业区党委克服地处偏远、交通阻断等不利影响,组织开展各井站设备维护保养,确保营山、渠县等4县38个乡镇15万居民正常用气;矿机关党员先锋队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川西北气矿、输气管理处等兄弟单位协调沟通,及时调整管网输气方式,有力地保障了区域用户供气安全平稳。

  搭建"安全网",员工健康防护到位

  油气矿党委多方联系,迅速备齐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免洗手液、测温枪等,保障一线防疫物资储备。严格执行上级规定,科学合理安排调整节后上班时间,落实弹性上岗制度,做好防护措施指导。加强员工关爱,在配齐防护用品基础上,从就餐安排、出入管理、办公环境等方面细化措施。借力信息化技术手段,打造"手机+PC+视频会议系统"移动办公模式,在确保特殊时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减少线下集中会议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采取电子巡检、视频监控等方式,对各节点生产参数、设备运行状况以及输气管线状况进行实时监控,降低一线员工巡检频次和外出风险。

  搭建"宣传网",思想舆论引导到位

  突出线上媒体"快"的作用,通过网页、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及时传达宣贯各级组织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油气矿各层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涌现出的党员先进典型事迹等,截止目前,累计发布推送相关内容111篇(其中网页42篇、微信28篇、省部级以上外媒41篇)。发挥线下载体"实"的观感,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多形式开展"坚守岗位 党员践诺"、"战胜疫情 支部在行动"等主题党日活动;设立和地方联办的疫情防控宣贯点,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创作出了小红人漫画、防疫"三字经"、爱的力量沙画等一批生动有趣的疫情防控作品,进一步坚定全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文字:谌伟(党委组织部)  王静(办公室)  图片:杨红(遂宁作业区)  唐乾寿(磨溪开发项目部)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