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创建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春耕田野上的"志愿红"

责任编辑:李韦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遂宁文明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为保证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推动农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眼下正是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

  3月11日,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到安居白马镇青峰村新成立的“524”红苕产业种植基地,帮助青峰村高龄及孤寡病残家庭耕种,开展助力春耕生产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青峰村“524”红苕种植基地,村民们正有序下地,分散干活,抢抓春光。经过农技人员的耐心讲解,志愿者们拿起苕种和农具走到田间地头,松土、播种 、浇水、覆膜环节逐步进行。在耕种的过程中,大家分享着自己的耕种经验和心得体会,田间地头不时传来阵阵欢快的笑声。青年志愿者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看着苕种埋进地里,一垄垄“温室小家”逐渐搭好,喜不自胜。

  “本以为受疫情影响会耽搁了农时,没想到政府还帮助我们青峰村建起了‘524’红苕基地,明星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还来帮忙,真的太感谢了,离小康不远咯哟。”村民王大姐激动地说着。

  “对村民而言,春耕意味着播种一年的希望,能够参与到青峰村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力所能及帮助村民复产增收,我觉得很有意义。”青年志愿者杨俊说。

  “不负韶华不负春(村),全力以赴助农增收,因地制宜切实解决他们的需求,是我参与驻村帮扶工作的初心,也是我服务期间要努力完成的目标,确保农户春耕备耕有序开展,是我当下的主要任务。”第一书记肖宏伟这样说道。

  “今天的活动很充实,虽然说干起活来有点累,衣服也汗湿了,但让我们零距离地接触了农业种植,体会到了农民的勤劳和辛苦,更感受到了村民们面对疫情自强不息的精神。”

  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安居供电分公司青年志愿者在立足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春耕备耕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书写着共克时艰的美丽篇章。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