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创建

四川明星电力 党员服务队"义诊"进校园 助力学子复课

责任编辑:李韦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遂宁文明网

  "每次开学,你们都来帮助我们学校义务检查线路,维护供电设施,太暖心了,太谢谢你们了!"近日,面对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居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义诊"进校园、服务开学季,安居育才中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对服务队员由衷地感谢道。

  3月27日,据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官方微信发布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时间安排,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于4月1日首批开学。受疫情影响,学校的用电设备经历了漫长的"寒假",大部分处于无电状态,加上冬季低温和近期大风雷雨等自然天气影响,开学季负荷猛增,极易产生安全隐患。明星电力安居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此开展 "抗疫情助复学,'义诊'进校园"专项行动。帮助学校检查电力设备,保障学校安全可靠用电。

  明星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于3月28日至30日,分别为安居育才中学、安居一中、安居思源学校等三所学校进行了用电设备诊断把脉,帮助学校查找、整改安全用电隐患。重点对校内供电线路、发电机、变压器、开关设备、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检查、测试;对教学楼内的用电设施、配电室、配电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教室的线路、表箱、开关、电灯、插座等进行维修更换。特别突出安全细节检查,对出现发热的螺栓进行紧固,排查不留死角。

  明星电力党员服务队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配电房安全工器具试验过期、损坏、箱变防鼠网遗失、电缆孔洞封堵不完全等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向校方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告知学校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及用电安全。同时对学校用电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用电宣传,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和保护装置相关知识。

  据悉,此次"义诊"进校园专项行动,共计排查隐患13处,更换漏电开关7个,有效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让学校用上安心电,为师生复学后安全用电保驾护航。(彭旭)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