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创建

志愿"明星"助力防疫不松懈

责任编辑:李韦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遂宁文明网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做好单位内疫情防控和职工卫生健康教育的同时,创新爱国卫生运动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于5月9日,组织青年志志愿者来到船山区慈音寺社区,与船山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开展以"树立行业健康新风尚 共建美丽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普及健康知识 传播科学防疫理念

  活动现场,船山公司共产党服务队、志愿者以"播放安全用电宣传视频、事例讲解,发放居民安全用电宣传画册、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通俗易懂、便于接受的方式,向社区居讲解安全节约用电常识、疫情防控中在公众场所应注意的事项。

  在"疫情防控"、"健康生活"、"环境保卫"、"文明行为"展板前,志愿者将宣传资料发放到沿途居民手中的同时为他们耐心细致的宣讲防疫安全卫生知识,讲解怎么辨别生活中的用电故障,并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在疫情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等。

  以实际行动营造优美社区环境

  随后,志愿者们对垃圾桶、草丛等处进行环境消杀,并沿路喷洒消毒药水,打扫路道、卫生死角。通过近1小时的努力,小区的面貌更加干净有序,受到小区居民的称赞。

  关心关爱贫困户

  "感谢你们了,欢迎你们常来坐坐",慈音寺社区低保户蒲大爷患有尿毒症,每月需要透析,儿子已经去世,现跟女儿一起生活。志愿者们来到蒲大爷家中,为他送上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还细心的叮嘱老人消毒液的正确用法;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老人检查家里用电线路,询问家用电器是否使用正常;志愿者们拿起抹布、扫把,擦灶台、扫地面。看着志愿者们忙进忙出,蒲大爷连忙道谢。

  公司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以来,更加积极的参与社会治理,倡导文明道德风尚,争当文明知识传播者,文明习惯践行者。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出积极贡献,并以实际行动影响和促进全社会齐动手、共参与,切实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持续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