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创建

船山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助力迎全国文明城市首轮复检总检

责任编辑:李韦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遂宁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测工作,营造靓丽、整洁、有序的环境,船山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测工作中。

  聚焦景区景点 

  近日,市文广旅游局总规划师杨华带领船山区文广旅游局相关人员深入龙凤古镇、圣莲岛景区指导迎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主要包括文明旅游工作制度落实情况、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迎复检氛围营造、景区内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设备等内容。

  聚焦公共文化 

  船山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潘思岑带队先后对育才路街道、凯旋路街道、界福桥街道综合文化站和船山区文化馆的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公益广告牌张贴、免费向居民开放的标识标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聚焦文旅企业 

  船山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秦勇带队实地督导文旅企业,重点检查以下方面:一是OK厅、网吧、农家乐、星级酒店等是否张贴文明出行标识、文明出行公约、文明餐桌提示牌摆放等提升迎检氛围;二是创文氛围营造,禁烟标识情况,从业人员文明用语情况,无障碍设施设备情况,投诉处理机制情况,社会主义价值观刊播及文明出行公益广告粘贴情况;三是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顾客登记、测体温、扫码等工作开展情况。

  聚焦洪灾损失 

  因洪峰过境导致九莲洲湿地公园、圣莲岛、水上嘉年华、涪江上院等文旅企业受灾严重,船山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动作为,加强应急值班,随时关注受灾情况,洪峰过后及时组织人员统计因灾损失,开展复工复产,帮助企业争取补助开展灾后重建。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