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创建

文明遂宁|点个赞!为守护城市的文明硕果 他们这样干

责任编辑:李韦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遂宁发布

  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是城市发展的灵魂。自遂宁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启动以来,遂宁高新区保升镇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不断迈进。

  8月24日,记者在保升镇辖区看到,身着荧光马甲的环卫人员、绿化人员正在道路边、绿化带上忙碌着,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建设等公益宣传牌、海报随处可见,文明礼让、志愿服务等一幕幕暖心画面映入眼帘……这一切源自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带来的改变。

  

文明遂宁|点个赞!为守护城市的文明硕果 他们这样干→

 

  志愿者上街头引导文明行为 

  “师傅,麻烦把车子停到规定位置,斑马线上是不能停车的。”“大姐,为了自身安全,请不要横穿马路”……在保升镇金荷社区,只见来往人流车流不断,四五个志愿者身着红色小马甲、头戴小红帽,分批分点出现在交通沿线的十字路口,提醒并劝导来往车辆、行人文明出行。

  来自金荷社区的工作人员甘长平作为一名“文明劝导员”志愿者,他和其他志愿者一同站在靠近遂宁西高速公路出口的路口,在每天上午7点至10点,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曝光。“随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路上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和越线这些现象越来越少了。希望通过我们这一段时间的文明劝导,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会越来越强。”甘长平说道。

  与此同时,在保升镇场镇上,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张贴公益广告宣传海报。不一会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上”“优化配置、厉行节约、有效保护水资源”等一幅幅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公益广告,呈现在保升镇的大街小巷。

  

文明遂宁|点个赞!为守护城市的文明硕果 他们这样干→

 

  党员引领示范广大群众支持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保升镇采取海报、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的广告载体,充分利用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用足村村通及车载广播等媒介走村入户,全方位、多角度对文明城市建设所取得的进步与改变加大宣传,让更多群众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来。截至目前,全镇6个社区、6个村共投放了公益广告100处、悬挂宣传横幅200条。

  “我们还建立了党员突击队两队,每队28人,在每周六早上7:20至9:00,轮流组织到各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保升镇宣传文化中心主任聂建军告诉记者,每周大扫除活动主要是集中整治318国道沿线、村组主干道路面污损、杂草丛生、占道堆码等现象,同时积极引导农户摒弃乱排污水、乱堆杂物、乱倒垃圾等现象,实施畜禽圈养专项行动,确保鸡鸭不上路,粪污不污染。“目前,通过党员引领示范,广大群众支持并积极参与进来,辖区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如今,保升镇干部群众用行动共同守护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硕果,用心浇灌城市“文明常青树”,让保升永远与文明同行。(全媒体记者 梁惠 )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