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创建

明星电力公司第十九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胜利闭幕-百“炼”精兵 人才强企

责任编辑:李韦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遂宁文明网

  百年明星,人才为本。长期以来,公司坚持贯彻"人才强企"理念,着眼培育时代新人,厚植人才成长沃土,持续开展两年一届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并多次在涪江流域青工技术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经平时业务的沉淀积累和前期普练普训的扎实准备,9月3日上午8:30,以"争做技术标兵,争当创新能手,共建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企业"为主题的第十九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决赛在大家的翘首跂踵中正式启动。公司总经理向道泉宣布比武开幕,公司在家领导全部出席。开幕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陶明主持。

  练兵全员参与,技能全面覆盖

  士因习而勇,战因练而胜。作为公司规模最大、参与最高的真功"较量"活动,本次比武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及专业项目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注重全员参与、强调在岗实操,坚持以学为用、以练为战、以干为先,有效激发全员学习的内生动力。

  练兵是关键、比武是手段,本着该原则,全司上下不分年龄、不分职位、调动全员,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尤其青年员工更是冲劲十足。据统计,本届比武参与人次高达1000余人,经初赛筛选,共计386名参赛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其中包括64名新进大学生,进入到最激烈的决赛环节,占近年入职大学生60%,部分大学生已进入公司136人才库并担任比武项目评委。

  围绕公司发展大局,活动不断突破创新,在优化传统比武项目的基础上,本次集中比武新增营商环境服务、通讯自动化、继电保护、营销监控等多个紧扣发展、贴近转型的业务项目,比武项目总计25项,其中实操项目达16项,覆盖供电、发电、自来水、酒店等多个行业领域。

  比武尽显风采, 实战创造佳绩

  为真正选拔业务素质强、工作质效高的人才队伍,活动贴近实战设计考试,严明纪律公平比武。开幕式上,随着总经理向道泉庄重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如火如荼的练兵比武热潮瞬间燃爆明星的各个角落,包括主会场明星殿及7个分赛场,其中主赛场226人,分赛场163人。

  上午的理论考试和下午的实操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胸有成竹,在仔细审阅试题后,有条不紊的答题、操作。在他们行云流水的笔尖下,绽放出明星人勤学实干、稳重自信的精神风采,在他们环环相扣的实操里,彰显出明星人拼搏进取、吃苦耐劳的工匠精神。

  "大比武对一线工作人员的素质提升有很大帮助,每参加一次就有一次的提升和巩固,当然也是我们通过努力进入136优秀人才库的最佳途径。"这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心声,也是比赛佳绩的导向运用。在角逐中出类拔萃的员工,将被纳入公司"136"优秀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良好的激励机制使全司上下对练兵比武活动有看头、有盼头、更有劲头。

  筹备精细科学,真抓"铸"造精兵

  为确保活动的有力落实,本次比武,公司成立以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领导小组和以总工程师为组长的仲裁委员会,吸纳一批既具有权威性也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业务标杆参与命题,确保考题既接地气又符合实际,既有宏观性又有前沿性。

  同时,为保证公平公平,杜绝弄虚作假,公司严格组织,科学设计,决定于3日上午6:00组织业务标杆在公司机关十楼三会议室集中出题并密封,"现出现考"的模式,从根本上做到了零泄漏、零差错和零风险,更加真实客观的检验参赛选手的真材实料。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企业转型突破征程中严标准、快节奏、强度大、效率高的工作要求,打造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和技能精兵刻不容缓。该项活动的真抓实检,把"练兵"落到了实处,实现了干部职工"终身学习"的觉悟转变,为公司培育人才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工作作风、业务技术的交流较量,更是一次精神风貌、职业道德的集中检阅,同时也是为即将到来的"涪江流域第十九届青工技术比武暨第六届电力论坛"选拔锻造一批能打胜仗、能力强劲的优秀选手,为支持遂潼一体化发展作出行业贡献。今后,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向深层次渗透、向更宽领域拓展、向更高水平迈进,为公司建设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慧支撑!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