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创建

点赞!签订"公约"不扰民 遂宁广场舞舞出最炫"文明风"

责任编辑:李韦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遂宁新闻网

  近年来,广场舞已成为中老年人健身娱乐的主流活动,但遂宁市城区广场舞健身活动存在场地不足、噪音扰民、管理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今年,我市将广场舞场地噪音扰民的问题列为了2020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经过前期我市城管、教体等部门的联合整治督导,广场舞扰民问题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取得了初步成效。

  现场 

  音响声音小了、扰民现象少了 广场舞跳出新变化 

  9月10日晚,市教育体育局联合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再次对市城区广场舞扰民现象进行了巡查和督导。

  晚上7时许,华灯初上。随着夜幕的降临,市城区滨江路沿线空旷地带,随处可见跳广场舞的市民。

  在市城区滨江路犀牛广场,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人开始跳起了广场舞,但相较于以往,音响的声音小了很多。

  在市城区中天外滩附近,记者发现,跳广场舞的市民大多将场地选择远离居民小区的地方。

  在市城区未来城小区外,跳舞的市民主动将音响音量减小,避免打扰其他居民。

  “经过整治,现在的广场舞显得有序很多。音响声音更小,扰民的情况明显改善,还有部门不时进行提醒督查。”市民姜方太说。

  部门

  120家广场舞方签订文明公约  

  据了解,从今年4月起,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教育体育局进行了多次整治,在广场舞场地附近发布了《遂宁市文明广场舞公约》以及全民健身活动站点的公示,与各个广场舞方负责人签订了文明公约,对广场舞的场地以及噪音扰民等问题进行了规范。

  “在各个广场舞场地,我们都设置了公示牌,公示牌上有开放时段、广场舞的音量大小以及健身过程中的的注意事项。” 船山区业余体校校长唐银介绍说。

  “截至目前,市教育体育局已经与市城区120家广场舞方签订了文明公约,并在全市范围内制定了整治方案。”市教育体育局社体科科长夏先介绍说,各辖区将广场舞健身活动场地建设纳入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规划,鼓励适合广场舞健身的体育场地在发挥原有体育功能的前提下,合理划分不同健身项目开放时段,采用分时段办法向广场舞健身爱好者开放,有效提高体育场地利用率。利用公园、广场、绿地以及“金角银边”等城市空置场所,为广场舞健身爱好者提供活动场地,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体育场地向广场舞健身爱好者开放。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