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创建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孝老爱亲 情暖重阳

责任编辑:李韦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遂宁文明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社会文明的进步标志。10月23日,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20余名在家党员开展了"重阳节"主题志愿活动,用行动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凝心聚力 情暖养老院

  上午9时,明媚的阳光洒满大地。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中心党支部委员,副主任王德辉带领党员志愿者们走进沐之爱养老中心,一声声"爷爷、奶奶你们好!"瞬间让养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也由此拉开序幕。

  在现场,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为养老院送上米、油等慰问物资,或将水果、牛奶发放到老人手中,陪伴他们聊天、拉家常,亲切地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生活,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我今年73了,这里的生活还可以,谢谢你们的关心。""我的身体没得啥子大毛病,只是腿脚有点不方便,天气好了,我就在这里晒太阳"。老人们"七嘴八舌"地回应着志愿者的问候,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随后,志愿者代表又着重对养老院生活用电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和讲解。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主动向身边的志愿者进行询问。同时,其他志愿者也"各司其职",拿起扫帚、火钳干起来,不一会儿便使院内的道路变得更加干净;有的则很快融入到老人中间,帮助他们整理床铺、衣物。"谢谢你们来看我,太感谢了。"在一位抗美援朝老兵的连声感谢中,大家的情绪也深受感染。

  便利缴费 推广APP

  活动的另一边,城北智能营业厅门口人头攒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安全用电和多种缴费模式宣传。

  在现场,电视屏幕滚动播放着安全用电宣传视频,吸引往来行人前来问询。志愿者们穿插在流动人群里,耐心地为老年用户讲解明星电力掌上APP、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缴费模式和生活安全用电小知识,指导他们了解和掌握手机缴费流程。

  "我这个手机怎么下载缴费APP?请你帮我弄一下。""我年纪大了不会用,手机里头怎样查看屋头的电费余额?"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的问题逐一得到解决,部分老年用户还表示愿意跟随时代进步,学习省力又方便的缴费方法。

  同时,志愿者也呼吁年轻人通过手机帮助父母缴费和查询,让老人少跑路,以更简便的方式了解用电情况。

  此次宣传活动帮助老年用户下载明星电力掌上APP30余次,解答咨询80余次,发放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多种缴费模式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活动小礼品150余份,用实际行动传递孝老爱亲正能量。

  深怀敬老心,倾注爱老情,笃行为老事。此次活动弘扬了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和孝道文化,传递了大爱与正能量,为节日增添了一份靓丽的色彩。(四川明星电力 冯微 蒲林/文 张润雨/图)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