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创建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加巩固脱贫成果消防志愿者活动

责任编辑:李韦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遂宁文明网

  11月16日下午,在安居区会龙镇静严村,一场由遂宁市消防支队和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别开生面的消防志愿者直播活动正在火热开展。遂宁消防官方微博,新浪网络同时进行了现场直播。在90分钟直播时间内,网络上参加人数众多,两个平台均突破了十万观众。

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直播

  本次志愿者服务直播活动对明星公司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和挑战。活动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以"消除火灾隐患,宣传科学用电"为抓手,目的是"提高防火能力,巩固脱贫成果"。现场人头攒动,近百位静严村村民现场参加活动,线上线下,异常热闹,30分钟时间参与人数就达5万,对进一步塑造明星公司新形象,加强安全用电、有序用电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现场进行农网改造

私拉乱接线路整改

  明星公司高度重视这次消防志愿者活动,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相关部署,确定由安监部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执行工作。安监部派员与消防支队经过多次协商、现场查验,最终决定以会龙镇静严村为志愿者活动地点,时间定在16日下午。

  安监部和安居公司负责人现场督导,横山供电所员工担任了现场志愿服务工作。作业现场规范、秩序井然,在紧张工作的间隙,横山供电所负责人接受了现场主播的采访:"你们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的目的?"负责人回答:"通过整治该村户外线私拉乱接现象,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又问"那对安全用电,有什么好的方法或建议吗?"答:"一是规范用电,尤其是正确使用漏电保护器,不要嫌它麻烦,关键时它能救你命;二是安装电线应找专业电工,因为电有一定危险性;三是人员外出,应关闭电源开关。"

  此次消防志愿者活动,一是通过整治静严村私拉乱接电线,为村民彻底消除了火灾隐患;二是通过网络这个广阔的平台向二十余万人宣传了科学用电知识;三是向社会展示了明星公司的良好的社会形象,彰显了公司作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福祉要素保障单位的责任与担当。(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林建)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