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食药分局扎实开展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工作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6-07

  为了全面掌握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加强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6月1-3日,国开区食药监分局抽派执法人员,在检验机构的配合下,开展了2016年上半年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工作,以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为重点,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蔬菜、果品两大类26个品种进行了抽样,共抽样128个批次(其中蔬菜118批次,水果10批次),抽检经营单位56家。主要检测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等项目。

  目前,所抽检样品已送质检部门检测,食药分局将对抽检结果做好跟踪反馈,并将抽检结果向公众公布,对抽检不合格的责任主体依法进行处理。

  分局今年将重点加大食用农产品抽样检测任务量,大幅增加抽检数量和频次,至少每月抽检20批次、全年抽检240批次以上,并将抽检数据与全省食用农产品抽检数据汇总后,直接报送至“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刘晓彬)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