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市残联全面推行“机构量服”工作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6-14

  日前,记者从遂宁市残联获悉,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是《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规定的重要内容。遂宁市残联新一任党组理事会坚定落实的决心,不断创新增添落实的举措,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近期开始在全市大力推行“机构量服”工作,力求把这一涉及千家万户广大残疾人切身利益和福祉的改革举措不断引向深入,全面完成这项重大改革任务。

  近几年来,遂宁市在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中,遭遇到的一个主要障碍就是残疾人的许多特殊需求找不到提供服务的渠道或资源,而众多扶残助残机构却又苦于找不到适合的服务对象,两者严重脱节。遂宁市残联针对这一肠梗阻现象,经多方论证研究,决定借助互联网上的“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在全市推行“机构量服”。实现各类扶残助残机构(组织)直接通过“量服”平台和手持终端APP查找服务对象,查看服务对象基本状况和需求,填写为服务对象提供的服务内容、跟踪后续服务,并在平台和APP上进行日常宣传和维护;实现各级残联通过“量服”平台和手持终端APP对各类扶残助残机构(组织)承接的各项服务进行动态精准管理;实现残疾人对“机构量服”用户服务的评价功能,各级残联根据残疾人在线反映的服务效果,对于不能适应“机构量服”工作要求的机构(组织)建立实时淘汰退出机制。

  据悉,截止5月下旬全市各级残联经前期宣传动员,已发展具备提供残疾人托养、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教育、就业创业、扶贫、维权、文化体育等八大类服务资质的“机构量服”用户单位26家,此后,将会让更多残疾人利用平台获得更加便捷化专业化的服务,会让更多的机构(组织)了解“机构量服”中蕴含的巨大市场,吸引更多的扶残助残机构利用“量服”平台为残疾人服务。这必将为更加有效实施我市“六大兴市计划”的“民生改善计划”作出更大的贡献。(苏密)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