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市广播电视台积极做好“盛世荷花”采风活动宣传工作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27

  2016年7月17-20日,50余名来自马来西亚的摄影家和画家来到我市,参加了我市举办的马来西亚艺术团走进中国观音文化之乡-遂宁“盛世荷花”采风活动。为了记录展现中马两国的这次文化交流情况,加强我市与马来西亚友好合作,遂宁市广播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特别跟拍,并专门制作一部马来西亚艺术团走进遂宁“盛世荷花”采风活动纪实片。

  遂宁市广播电视台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活动纪实片,按照市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专门成立了由业务骨干组成的4人摄制组,制订了详细的摄制方案。在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中,摄制组一行冒着三伏酷暑,从早上5点半开始跟拍,留下了艺术家们在遂宁圣莲岛、陈子昂读书台、射洪县书画博物馆、宋瓷博物馆、园林寺院广德寺等遂宁名胜古迹之地采风的真实画面,更留下了艺术家在中国观音文化之乡座谈“盛世荷花与观音文化”的精彩视频。每天艺术家们的活动结束后,摄制组的工作人员又开始整理文稿、剪辑有效视频,一直工作到晚上12点。摄制组工作人员良好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精神,给马来西亚艺术家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团队合作和“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

  目前,此次活动的纪实片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完成后将赠与参加活动的马来西亚艺术家们,以期向更多的海外人士宣传遂宁、营销遂宁。另外,该片还将在遂宁电视台《文化遂宁》栏目及“新遂宁网”播放,在宣传遂宁建设打造观音文化城、现代花园城、生态山水城取得成效的同时,展现出遂宁美丽、和谐、文明、好客的城市形象。(遂宁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