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记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16

工作人员在政务服务开放日向群众发放办事指南

  导办服务 延时服务 上门服务 

  特色服务方便办事群众

  学习雷锋不做表面文章

  ——记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开栏的话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3年过去了,雷锋精神依旧焕发着不朽的光芒,仍然是新时代的宝贵财富。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一颗钉”的爱岗敬业精神、“一块砖”的普通劳动者精神、“一团火”的无私奉献精神、“一滴水”的团结协作精神、“一片叶”的感恩反哺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像他一样,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从自己做起,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为雷锋精神不断书写新的时代意义;爱岗敬业,从手上事干起,恪尽职守,勤勉务实,开拓进取。即日起,本报推出《身边雷锋 时代榜样》栏目,报道我市受表彰的2个“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5名“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

  核心提示

  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雷锋精神,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优质高效服务群众;强化窗口管理,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被评为“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只花了半个小时!”近日,家住安居区但户籍仍在广东省的张辉林前往安居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临时身份证,当他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临时身份证时感慨不已。由于担心办证需要较长时间和繁琐程序,张辉林当天上午9点就来到了政务服务中心,当他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资料、提交证件证明后,工作人员迅速为他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创新推出多项服务

  深受办事群众好评

  “你好,请问这时候能不能帮我办理购买社保缴费业务啊?上午上班确实没时间来,能不能在午休时间帮我们办理?”近日,一位市民在午休时间来到安居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询问工作人员。见有市民到来,正准备吃饭的社保窗口工作人员吴佳强立即放下碗筷,热情为市民办理业务。据了解,安居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导办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共为群众提供咨询引领服务7000余次。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为企业解决在证照办理过程中的困难,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党员绿色服务队”上门为企业解决困难30个,利用午休、下班及节假日等业余时间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20次。同时,每季度开展满意度测评,广泛接收群众的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安居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推进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全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室覆盖率实现100%;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清理,优化减少审批环节32项,事项整体承诺提速70%以上,现场办结率、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为100%。同时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搭建电子竞价系统,提升电子化交易水平。并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率先实行“一事一评”排队叫号管理系统,开展“一机双屏”服务模式,将审批流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深受群众好评。

  赋予雷锋精神新内容

  营造风清气正软环境

  为了扎实学习雷锋精神,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政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提出学习雷锋做到“二要二不要”的工作原则,即:要不断赋予新内容,不要墨守陈规;要与政务服务事业发展相结合,不要做表面文章。该中心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一支顾全大局、团结务实、锐意创新、勤政廉洁、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引导积极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途径,将学习雷锋精神和政务工作实际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

  “中心在大厅LED显示屏、门户网站、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做了很多学雷锋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多形式向办事群众宣传雷锋精神。”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小红介绍,通过晨检、午检、巡检以及电子监察,督促各窗口人员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坚持挂牌上岗,亮明身份,保持办公区域的整洁卫生;通过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培训规范窗口服务行为,通过业务大讲堂、技能比拼活动增强业务技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发展软环境。

  安居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先后被省妇联评为“巾帼建功文明岗”,连续多次被市政府评为“全市政务服务先进集体”,被市委统战部、民族办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多次被区直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遂宁新闻网》记者 黄尧)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