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国网明珠公司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和谐家庭建设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23

二胡、古铮合奏《美丽的神话》 图片由国网明珠公司提供

歌曲《父亲》  图片由国网明珠公司提供

  为更好地发挥和谐家庭创建对和谐企业建设、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的推动和促进作用,8月22日下午,国网明珠遂宁供电公司开展了“文明遂电 我爱我家”职工家庭文化展示系列活动,吸引了公司职工及家属的广泛参与。本次活动共展现了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家庭故事和家庭趣事征文、家规家训格言和家风故事、中小学生优秀作文等五个类别、共计112份作品。

独唱和书法表演《常回家看看》 图片由国网明珠公司提供

英文朗诵《电力工人》 图片由国网明珠公司提供

  活动中,由各单位推荐的14个优秀节目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演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呈现了公司职工家庭的文明新风尚和文化素养,二胡与古筝合奏《神话》将观众的思绪带到了两千多年前的秦国;极具民族特色的傣族舞蹈《雨竹林》、《花一样的姑娘》,展现了傣族姑娘们的灵动与活泼;二胡演奏《万马奔腾》,紧凑而欢快的旋律再现了万马奔腾的壮观场面。第二篇章,通过员工家属的视角,展现电力工人的不辞劳苦,以及电力家属们的默默支持。英文诗朗诵《电力工人》,呈现了儿子眼中父亲电力工人的形象;歌曲《父亲》让台下无数员工感受到了家属们的牵挂;诗朗诵《我的爸爸》,表达了电力儿女将传承父辈母辈的坚毅与勤奋,踏着父辈母辈的足迹,全体电力人儿女一起奋斗,一起前进,一起追逐梦想。演出期间,《迎峰度夏,迎战‘烤’验》的高温保电的图文实景展示引起了现场所有观众的共鸣,看着照片中自己的儿子、女儿、父亲、母亲汗湿衣衫、坚守岗的动人场景,台下无数个家庭涌起了深深的自豪与感动。

为获奖者颁奖图 图片由国网明珠公司提供

为获奖者颁奖 图片由国网明珠公司提供

活动现场 图片由国网明珠公司提供

  据悉,国网明珠遂宁公司旨在通过“文明遂电 我爱我家”职工家庭文化系列展示活动,进行持久的文化新风尚引领,培育积极向上的员工家庭文化、价值取向,传承良好的家庭美德,塑造优良的个人品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家庭和谐促进单位和谐,以家庭文化促进企业文明。(遂宁文明网 陈玲凤 )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