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市质监局突查两所学校床上用品质量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质监局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学校床上用品质量 图片来源:遂宁新闻网

  市质监局突查两所学校床上用品质量

  标签不规范被责令整改

  核心提示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新学期学生床上用品质量安全,维护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昨(23)日,市质监局纤维检验所对遂宁市第七中学、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遂州实验学校两所学校的学生床上用品质量展开了突击检查。

  “这次突击检查只算是一个前哨战,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市范围所有学校拉开对学生床上用品质量的大检查。”昨(23)日,市质监局纤维检验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棉被标签不规范

  责令其必须整改

  “请打开仓库,我们要对床上用品的质量进行抽查……”昨日,市纤检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遂宁市第七中学进行突击检查,据遂宁市第七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采购了200余套床上用品准备下发给学生,由于还未开学,这些床上用品全都储存在仓库。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该批床上用品絮用纤维制品的原料、床上用品的PH值、甲醛含量、是否有异味以及安全指标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床上用品必须标明厂名、厂址,这批棉被都没有标注,这属于不规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批床上用品的枕芯、枕套、被单等的标签上都注明了厂名、厂址、成分、等级等各个方面,但是棉被中的标签却没有标注厂名和厂址。“对此,我们将要求其必须进行整改。”另外,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对该批床上用品进行了抽样,检验结果也将对社会公布。

  随后,执法人员还来到了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遂州实验学校进行突击检查,和遂宁市第七中学类似的是,该校的床上用品中的棉被也存在标签不规范的现象,对此,执法人员也要求其必须整改。

  全市学校都将检查

  学校也可主动送检

  “前几年,少数学校的絮用纤维制品曾经存在一些质量问题,如填充物为禁用原料,属于劣质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俗称黑心棉),以及无质量标识、无合格证、无厂名厂址的三无产品等。”市纤检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近几年质监部门的严厉打击,学生床上用品市场已经规范了不少,但是也不排除会有不法分子钻空子。所以,下一步,全市质监部门将对全市所有学校学生床上用品质量进行大检查,以保证广大学生的健康安全。

  该负责人还表示,就学校而言,也可以提前介入,将该校购买的床上用品主动送到质监部门进行检测,为学生床上用品质量把关护航。(遂宁日报)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