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国网明珠遂宁公司:开展情系孤老 爱在中秋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9-19

志愿者给老人读报 图片由国网明珠遂宁公司提供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9月14日,国网明珠公司党员、青年志愿者带着月饼、蛋糕、营养品等礼物来到位于金华山下的金华敬老院,开展了中秋慰问活动。

志愿者们为老人过生日 图片由国网明珠遂宁公司提供

  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拉着老人的手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还给他们讲解一些简单的秋季防病小知识和安全用电小常识。在听说志愿者们是特意来和他们过中秋时,一些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感叹:就算是亲生子女,也不一定有时间赶回来过节啊!当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月饼分发给每位老人时,他们品尝着香甜的月饼,在亲切的祝福问候中,满是沧桑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还为三季度过生日的17名老人戴上了黄色的生日帽,唱起生日歌,为老人们过了一个快乐的集体生日。最后,志愿者还为敬老院老化的线路进行了处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次活动为老人送去了温暖,也让大家更加坚定的要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遂宁文明网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