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市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9-23

  遂宁市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现场向市民传授防骗“大招”
  为提升广大市民网络安全意识,昨(22)日上午,遂宁市公安局在市城区中心商业区组织开展了以“打击通讯网络犯罪,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了此次活动,市公安局精心制作了《互联网法律法规摘要及典型案例》《你,安全?》《你不知道的网络威胁》等多种宣传画册,以简单易懂、通俗幽默的漫画和文字介绍了如何安全使用电脑、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注意事项。当天上午,民警共发放宣传资料上千份,并通过微信、微博与网友互动,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在活动现场,民警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结合当前网络诈骗案件多发的现状,对今年以来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件逐一梳理,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归纳了犯罪分子常用的犯罪手段和诈骗方法,通过现场以案警示的方式,向群众介绍了网络购物诈骗、网上中奖、网络钓鱼诈骗等诈骗手法及社会危害,引起过往市民的广泛关注并纷纷提出问题和疑问,现场民警也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
  当天上午,市公安局、市文广局还联合在市城区各大网吧展开现场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提醒,告知广大网友在上网过程中要时刻注意网络安全,不点击不明链接,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同时也要求各网吧管理人员要加强安全上网提醒和监督,防止有人利用网吧传播不良信息和诈骗信息,共同维护网络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遂宁日报 记者 黄铂晶)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