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安居区交警大队:为市民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5

交警引导市民规范行车

  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安居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自5月份以来,安居区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努力为市民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排查隐患 确保安全

  为完善区内标志标线,区交警大队主动牵头,对城区以及中心乡镇各路口路段的标志标线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逐步完善了标志标线重复、被遮挡、表达不明确等不规范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排查整改103处。针对公交站点可能存在的隐患,6月份以来,交警大队多次对城区各公交站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目前各站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排查上报。

  根据侦测到的各路口实时交通流量,交警大队及时优化调整红绿灯配时,对损坏的红绿灯设施设备进行了修复和更换,同时新建了3处交通信号灯。根据实际交通需要以及市民普遍反映的停车难路段,区交警大队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重新施划停车泊位337处,取消不合理泊位32处。

  强力整治 净化环境

  结合“治乱缓堵”“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等专项整治行动,区交警大队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犯罪,加强对安居城区交通秩序的专项整治。同时启动网格化责任片区值守管理机制,对安居大道、梧桐路、琼江路、兴业路、兴贸路等5个重点路段及周边路口进行交通巡逻以及“违停”整治,力求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为规范交通运输行为,区交警大队还对全区范围内的所有黄标车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基础台账后,逐一联系见面,认真宣传政府对黄标车的治理决心以及相关政策,并对达到报废标准的黄标车强制报废。

  强化宣传 营造氛围

  结合“五进”宣传工作,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企业、场镇,通过发放传单、开讲座、“面对面”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出行。

  为使安居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区交警大队在安居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地面施划了“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等宣传用语,在窗口单位都放置了文明交通宣传单、调查问卷以及宣传用品,同时播放文明交通视频短片,从而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同时启动了文明交通劝导员工作机制,城区两个街道办事处鼎力相助,组织了60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参与创建迎检工作,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