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志愿服务

携手战“疫” 志愿同行——同心抗疫,明星电力公司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责任编辑:李韦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遂宁文明网

明星青年志愿者参与办公场所消毒灭菌

明星青年志愿者参与生产场所防疫消毒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更何况我们是时代的新青,此刻就是要奉献青春。” 疫情当前,明星电力青年志愿者们做好了“整装待命,随时参战”的准备,他们义无反顾地冲到一线,参与到工作协助、心理疏导、岗前测温、疫情信息收集、公共设施消毒、分发防疫物资、防疫知识宣传等多个板块的志愿服务,成为了这次疫情阻击战的生力军。

  志愿服务 救急帮困

  “现在物资紧缺,我最担心的还是那些没有途径购买防护用品的贫困用户。”

明星青年志愿者为帮扶对象送去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帮扶对象消毒居家环境

  “谢谢!谢谢你们!我们就是没得口罩,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接过志愿者送来的口罩,刘奶奶感激万分。安居福临万家小区今年67岁刘道珍奶奶,是一名拥有34年党龄的贫困党员,常年多病,家中只有老俩口为伴;56岁的贫困户许军,两个儿子都有疾病,没有工作……他们都是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定点关爱帮扶对象。 2月7日,安居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一起,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送到了贫困户和贫困党员手中,并帮他们测量体温和房屋消毒杀菌。

  肩扛责任 冲锋在前

  “现在大家都在居家防疫,这种时候我们更要保证大家用电用水的安全。”

共产党员服务队与青年志愿者一起开展隔离观察点安全用电用水知识宣传

  志愿者团队到村镇隔离点进行用电设备安全巡视和隐患排查,向用户分发安全用电、用水知识手册,对发现的故障隐患进行了及时维修,“年轻人知识学得快,我们有义务把所知道的防疫知识科普给大家”。志愿者们向用户发放了防疫宣传单,并对如何正确防护进行了详细讲解,呼吁大家重视防疫,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防控意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考验,志愿者们并肩应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手拉手汇流成海,心连心筑起长城,他们用青春筑起了抗疫防线,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贡献了最热忱的“青春”力量!(李其秀 彭旭 杨洁)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